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Tuesday, March 1, 2011

千里之行 之~始



我即将到东禅佛学院升学了。回首一望,十八年的岁月原来已匆匆的逝去。以前,我曾多次思考:“我该何去何从?我该如何过这100个岁月?我,该从事什么职业?” 但,这一切的答案已在冥冥中注定;这一切的答案,已在当下。

有人认为,我太早忧虑我的前程了。不,我很庆幸自己能在作了多种思考后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。我是一位医生、画家、服装设计师、讲师、科学家吗?我看,看了好久才发现到我---只想活得有价值。那么,我的“价值”的定义在哪里呢?只要能贡献,我此生无憾。

感恩父母、师父及十方大众赐予我一个认识佛法的因缘。佛法里的开悟得道,脱离生死轮回是我的最终目的地。虽然我此生未必能得道,但我愿生生世世都能持续我的修行,并且精进向上。当然,若有善男子、善女人能因我而接触佛法、认识佛法及修持佛法并且往后能开悟得道,我将会无比的欢喜。

再见了,我亲爱的家。我将进入佛门,那将会是我的家。即使这条路很坎坷,但我必须走下去。
再见了,我亲爱的国土--马来西亚。我将远赴台湾,然后到世界各地。为的是将最好的带回来。等我,同时也要培育更多的人才。
红尘滚滚,或在这儿就免不了沾染到尘埃。即使是修行则也要有人际关系,衣食住行。又有谁能做到如身在红尘之外呢?

我将随佛光山四处做有利大众的事。18岁的我或许还有很多个十年可以贡献,也可能只剩短短的十天或十秒的寿命。人生无常,我们只能紧紧地握着每一分,每一秒。我们要活在当下。切记,万物皆由因缘而生,因缘而灭。不要因为失败而灰心。耐心地等待,努力地活下去。我们的每一个遭遇都是为了成就另外一段因缘。当我们失去时,获得的因缘正在成长;当我们获得时,我们也开始失去那样东西。就像美丽的花朵,当它盛开时,就注定了要凋谢。但是凋谢了,还会长出果子啊!

噢,我将去读佛学院了。过后会去台湾读丛林学院或佛光大学。在然后,我会去读环境工程系。以后会如何,我不敢肯定。因为我们可以策划未来,但无法操纵未来。虽然很无奈,但是这也是因缘法,宇宙法。

我衷心希望大众能发心投身慈善事业。人人行三好,世界更美好。

0 comments: